close
今早四點半又做惡夢嚇醒
這次是上演驚悚片
醒後不敢再睡,怕又繼續演下集
就撐著超睏的眼皮上網和小朋友msn,等天亮
而且還不敢用Skype
因為惡夢中也是和小朋友講電話
到早上六點才開著房間的大燈,又睡,

剛剛晚上回家打開房間門時
不由得還是浮出恐怖的感覺

好煩喔
為什麼這麼膽小?

♫♩麥 ♫♬♩ 說:
 我夢到我和朋友要去一個遊樂區玩
 要進去前我在跟你講電話
 你說 怎麼聽到一個女人淒厲的哭聲
 我說 沒有啊
 我很開心的說 我們才剛正要進去玩呢
 那是一個類似模擬驚悚片場景的鬼屋 但不是鬼屋
 就是身歷其境那種遊戲屋子
 然後我和朋友就進去了
 進去之後 一開始很開心 覺得好好玩 每樣都好逼真
 有人被砍 有人血淋淋的
 但愈來愈覺得 怎麼怪怪的 太逼真了
 後來才發現 我們看到的事 都是真的
 我們是被騙進一個殺人現場了 我們就好像被關在籠子裡的小白鼠 逃不掉了
 那時我還是一邊在跟你講電話 就是 我們的電話一直都還沒掛掉 你一直還在線上
 然後 我看到一個女人趴在地上 一直流出紅色的血
 但是另外有一條藍色的液體從上方一直流到這個女人的身上
 我循著那條藍色液體抬頭看上去 才發現那是另一個女人死在天花板上 是那個女人流的血
 夢中的我知道 流藍色的血 就表示那個人是"精疲力竭"而死
 最後這一幕最恐怖 我突然發現我就是那個死在天花板上的女人 藍色的血正在從我的身體裡流下去
 我很痛 很虛弱 可是我還是在電話裡跟你若無其事的講著 告訴你一切都沒事 還蠻好玩之類的
 然後那一刻我才突然瞭解 原來在我進去之前 你聽到的女人淒厲的哭聲 就是這一刻的我發出來的
Frank 說:
 哇哦, 時間還倒置, 酷!
 這真的是可以是部短片了耶
♫♩麥 ♫♬♩ 說:
 對啊
 我真是編劇的天才

==========================================

晚上去陪小羽念書
老師又在罵她,說她很糟糕,房間亂七八糟,人跑去哪也不說
老師很氣憤的樣子

我猜在我到院裡之前,小羽又和老師吵架了
後來小羽自己回來了
但情緒上卻還蠻正常的

其實我真的很討厭小羽的老師
尤其無法接受的是,怎麼可以把自己的情緒帶到孩子身上

在我眼裡
這就是妳的無能
畢竟這是妳的工作,不是妳”自己的家裡”
妳對這些孩子的義務,就是扮演一個合適的角色
無論如何都不應該把自己的情緒發洩在孩子身上

就算我沒有天天帶那些孩子,也許沒資格用高標準要求別人
但我還是很討厭妳!!

我覺得小羽進步很多,真的
她現在念字的速度快多了,已經不需要我用手指帶著她看字了
而且也願意把字讀出來,也願意背國字怎麼寫

妳為什麼都看不到她的努力呢??

慢慢的在逐漸增加的彼此信任和默契中,
我已經比較知道怎麼和小羽做"拔河式的互動"了
知道哪些時候我需要給她一點空間,允許她完成一些沒有意義的固執
知道哪些時候我可以再多往前push一點,要求她多達到一些我希望她學會的事

我覺得她是可以溝通的
妳真的有看到,她騷著頭辛苦的想要記住的努力嗎?
妳有看到她半咬著嘴唇以幾乎刻劃的方式認真寫下每一筆的模樣嗎?
妳真的曾經"喜歡過她"嗎?

我覺得妳沒有!
這就是我討厭妳的原因!

妳因為小羽帶給妳的困擾而把自己私人的情緒反彈在小羽身上
卻沒有給小羽"身為父母自然會賦予孩子的驕傲和喜愛"

我看不見妳愛小羽,真的
也許是因為小羽是妳的小家中最難管教,最髒亂,最愚笨,最麻煩的孩子
但無論什麼原因我都無法認同妳對小羽的態度

我不會說更多,
但想做的事,我會去做,
有些念頭會從小小的開始,但會一直在,
總有一天,如果上帝允許的話,給我環境和機緣的話,我會做到
關於小羽的承諾

================================

這本書其實我不只對作者不愛,連這個出版社也不愛
這大概是[這個出版社]我第一本認真看的書

它出過太多暢銷書
偏偏我一向討厭暢銷的東西
愈多人看好叫座,我就愈是叛逆性的不想鳥它

這幾天是因為看到兩個同事都說,看這本書看到一直哭
好奇心之下,就借來看了

今天帶著它去上無聊的課
我竟然就在滿滿是人的大演講廳裡
完全忍不住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起來
(該不會有人以為我是因為演講者的話而過度感動吧?!)

還是會把感動我的文字紀錄下來
但今天讓我第一次決堤的是一張手繪的古地圖
看著它密密麻麻的字跡,躍入眼裡的卻是被水庫滅頂的城市,記憶,情感....
一筆一筆描繪出已被淹沒的記憶中的故鄉時,他是帶著怎樣的在乎和對家的思念?

大時代裡,每個人都如此卑微

我不懂那些走不過歷史的人們,在彼此仇恨些什麼
那個時代裡,誰不是受害者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