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羽上周上課時態度和精神都很差
要是新大姐應該已經氣炸了
幸好我已經摸透她的脾氣和個性
知道她一定是因為 [想睡覺or身體不舒服or今天被罵過]

小羽是個很有活力的小孩
這麼多年來只會因為那三個原因而脾氣不好
而不是她個性中的本質

今天一去, 家老師就說, 小羽上周上完課就自己跟家老師說
"我今天給大姐臉色看, 因為我很想睡覺"
家老師應該是有告訴小羽應該要道歉
所以今天小羽上完課我要離開時還叫住我, 抱著我說大姐對不起
(但老實說我真的很不習慣被抱)

而且小羽今天超乖的
一開始很興奮的跟我說今天校外教學發生的事
我要她把這些事寫下來
小羽一向有認字和寫字的困難, 寫完整的句子都很難
所以她一直很抗拒寫作文
但今天竟然寫了兩百多字(而且很計較的一直算她已經寫多少字了)

後來我就說
以後她每天寫一篇超過50字的日記
就寫她那天發生的什麼事, 當作是要告訴我的話
她就說她明天就開始寫

雖然高二了寫的日記和國小二年級沒兩樣
但還是覺得她乖的時候真乖啊~ 光是願意寫日記就夠讓我感動了~


所以今天小羽的表現
足以壓倒性勝利的抵過討厭助理又做出的種種自以為是的幼稚行為
對於家境好又聰明卻眼睛長在頭上從來不去體會別人的不同的價值的這種高傲知識份子
我真的覺得妳對世界的貢獻並沒有比小羽多
我看不起妳
從現在到12月底為止,我對妳的念頭只剩下一個"希望妳趕快離職"
除此之外什麼都不會有了
妳不值得我再用心,更不值得我生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