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買了XRL線插Mic的洞,果然效果差很多
輕輕鬆鬆vocal的音量就夠了
但是比較了ㄌㄊ的錄音還是差了很多
晚上問了一下, 還有幾個地方要注意

器材硬體方面:
1.最大的問題還是吉他要用line in,要去裝pick up才行
2.他有用軟體的效果,最明顯的是vocal的reverb,我的vocal聲音是整個平的,沒有空間感
3.還是要學編曲軟體才行,現在用的免費錄音軟體雖然可以分軌錄音,但沒有聲音效果可使用
4.他會用同樣的音軌疊兩層,讓音量變大,就可以避免音量開大之後底噪也變大的問題
(像這首就是這樣弄出來的)


技術方面:
4.我的分軌錄音,每一軌之間的點都沒有對齊,像這種細節就要靠小心和樂器的技術克服
5.編曲要更完整豐富,把它當作唱片來做,不要只想著做Demo,這樣永遠不會進步
譬如明知KB要編曲,哪裡要彈,彈甚麼音,這些都要先安排編好,
隨興憑感覺亂錄的結果就是,聽起來很粗糙,怎樣都逃不出只是Demo的感覺
還有就是要善用合聲和KB不同樂器音效的效果
編曲如果是已經做到自己天份的頂端,那也就不能再強求了
但問題是我現在還沒,因為還有太多自己都感覺到應該可以更好的地方,
卻沒有花時間心力去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
有些地方感覺多了,有些地方感覺少了,卻就這樣任由他去,
因為好像沒時間再繼續耗下去.....

我要拿ㄌㄊ當作我編曲程度的目標指標
我要做到跟他一樣的程度才可能滿意
像這首這樣,哪裡合音,兩把吉他怎麼搭,哪裡加沙鈴,都安排得恰到好處,哪裡要停點都切得很乾淨俐落
不多也不少, perfect!

只是我現在最大的問題除了吉他的line in,
另一個同樣大的問題就是我爆爛的彈吉他技術................Orz
但這也不是短期間改善得了的, 就只能先算了......=='

以ㄌㄊ為目標
再精進!!!!

===================

7.31再記

聽了ㄌㄊ買電容mic之後的試音結果, 結論就是:
1.我還是去裝拾音器好了,差超多!
2.然後哪天如果58壞掉或是中樂透(最好會),就可以換ㄌㄊ那支電容
才3600,和我的58價格一模一樣啊!
但是錄音效果差超級多!
怨念.... 58我也才買兩周啊! 早點知道不就好了!!!!
真的是千金難買早知道.........Orz

記一下是這支: Marshall Electronics MXL 770 studio DJ microphone
要是真的有寫出滿意的歌想錄好一點再考慮買它XD

不過, 今天還是先來寫歌好了
因為目前也沒有什麼想錄的東西了

所以現在就是
1.先寫新東西出來, 想先從奇怪的節奏開始+內容是旅行主題的歌
2.裝pick up(被勸告不要再從網城買,劣質比例高,去店面試音比較可靠)
3.學用Protools軟體錄音,上次買錄音卡附的,不用太可惜,它裡面應該有效果器可以利用一下
4.要改善分軌錄音點沒有對齊的問題.... 還有改善編曲的精緻度和完整性

今天目標是把第1件事完成
Go~!


===================

補記: 7/27練團Jam的東西
從節奏開始創作好像很容易就變成這種風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