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試圖想恢復每天寫日記的習慣,卻發現連想標題都很難。回想整天,竟需要花點時間才能找出最重點的事情(似乎99%的事對我來說其實是不具意義的)。

需要找回那個對生活有感受能力的心。

這兩天的耐性不佳容易動怒,就很容易對小長官厭煩。現在對他的感覺就是個心胸窄小的人,帶種某種程度的虛偽。那種虛偽不是源自於壞心眼,而是起因於缺乏自信。所以他附和著人群、取悅著上級,說著自己也不真正了解的話,佯裝自己有適當的能力待在這個位置,並盡力避免著自己被下面的人超越或取代、被自己征服不了的環境淘汰,於是造成自己在某方面的心胸窄小。人終究不應該強迫自己待在一個不適合自己的地方,否則自己的樣貌都會被扭曲。他有他的優點,如果當一個承辦人,會是個很好的承辦人。但終究是沒有這麼高的智慧看清事實,或是因為放不下現實的名利,而硬要把自己放在無法勝任的位置上。多少人因為名利,強迫自己變成一個不是自己的樣子,卻不自知失去了什麼。

我希望自己如果有一天在扮演什麼,只是因為好玩,清楚著這一切都只是遊戲和角色扮演所以玩耍著,而不會被那些外在虛偽的東西矇騙洗腦而逐漸誤以為自己真的就是那樣。

突然想來禱告。

神啊(以後當我喊神的時候,我指的不限於任何宗教的神,而是我相信一定存在的那股真實力量),請聽見我和應許我(是這樣禱告的嗎? 冏):

-- 請讓我的小長官找到他的自信,去做真的自己、發揮上天賦予他真正的使命。

-- 請讓那些容易讓自己陷於憤怒和責罵而仇惡他人的人們,找到愛和信任的勇氣。

-- 請讓音樂的力量被用在幫助他人上,讓音樂為世界帶來美好。

-- 老爸和老媽現在正在歐洲,16號才回來,希望他們開開心心平平安安的。

阿門、謝謝觀世音菩薩。

=======================================

寫了整篇還是沒想到標題....
算了。

今天還是好熱,明天據說超大的颱風即將到來。
還是好擔心淹水...希望明天可以回去處理一下封鐵蓋子,雖說已經裝球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