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做什麼樣的人、好或壞、選擇怎樣的人生
都不要緊的

重要的是
內心是否踏實平靜

不必問自己,成就了什麼、成功或失敗、好壞意義
只要內心相信自己的一生是有價值的
只要內心相信人生是有意義的
那就是踏實平靜的根源了

自己相信 才是成功與否的界線
一切外在的評語和眼光都是假的

一個人如果相信自己的人生是有意義的
那就是有意義了

自己無法認可自己、不快樂不踏實無法相信自己的價值的人
無論外在成就多麼眾人讚賞
他內心始終是restless

今天突然體悟到
我最大的失敗完全不在於是否成就過什麼
而是在於40年來我始終不認同自己、不認可自己的生命
不相信這個世界、不相信生命有任何意義可言
不相信任何人

40年來始終無法學會[相信][信仰]
內心始終restless
這才是我這輩子最大的失敗




------------
看碼立與我有感
這部片子已經在電視上看第三次了
第一次覺得他詭異,總有些我無法進入體會的地方
第二次留下了些許感動的溫暖
今天第三次看,最後看的淚流不止

我想,那不是羨慕
比較大比例還是[無法體會]
但已覺察到那種無法體會,是一種自己生命中的缺陷
[無法信仰]應該列為最嚴重的一種殘障類別
看著別人樂觀、簡單相信的能力,自覺像天生殘障一樣,看著別人高不可攀的人生

對我來說那的確是高不可攀的
如果能讓自己擁有別人1%相信美好的能力就好了
而那樣100%正向、信仰幸福的能力,在我面前只能是高不可攀、不可能征服的距離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選擇
我不需要去追求和別人一樣的人生
問題不在這

問題在於,不論我追求著什麼人生,都該擁有和別人一樣的[相信]
一種內在穩定的信仰

否則我註定只會有個restless的一生
那是我最痛恨、不願意步入的老爸後塵
每每看他自大狂忘的訕笑世人的認真投入和在乎
就覺得他這樣的人真的好可悲
他沒有看清,最可悲的是什麼都沒有、空洞還不足以形容的他自己

我不要步入老爸那種restless可笑的一生

restless &
lack of courage


這兩件或許根本是一體兩面、互為因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