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開始把練鼓筆記,改記在小本子之後,就沒在這裡寫過了
用小本子記的確比較完整且容易複習
現在已經寫完第一本,換新的第二本了
要記得把現在上的爵士樂課的筆記再騰進去筆記本裡
不然零零散散的紙,沒多久就會找不到了

講到現在上的爵士樂課,目前上了兩堂
很巧的事,在上的東西,基本上就是我去上課前正想練的東西

開課前,我試圖打蘇配輕的幾首歌,都是變拍得很厲害的歌
領悟到,最根本的事要做到:能對到旋律拍點打,而不是打既定pattern
或者說,某些部分維持著既定pattern,但某些部分是在打旋律的拍點
只有這樣才有辦法搭配變拍的歌曲

上這個爵士課,很幸運的就是在教,要達到這個目的,該從哪裡入手去練的基本方式
兩堂課都在拆神經,第二堂課我甚至打不出來,只能靠回家再練

遇到時號老師、以及今年報名這個爵士樂概念般的課,對我來說都是出現在剛剛好的時機
總是經常有那種:最近正在想這件事、覺得要練這個,
結果上課老師就教了這個,指點了如何達到我想的那個目標的練習方法

Thanks to God, really

到了40歲這個年齡,已經不會為達到什麼成就這種壓力而感到迷惑
應該說已經太老了,所以不會再想說能不能出國進修、能否轉行之類不切實際的事了

現在能夠很定心的知道,想練鼓並不是為了達到什麼成就
而是因為我真的很愛這件事,很想能夠享受行雲流水的感覺
而進入爵士樂,是能夠讓我享受行雲流水感的終極目標

昨天去參加委竹的展覽開幕時,淑會分享一個她經歷的小故事
她說15年前她們打火時工作室剛開始的時候,她們都去誠品擺攤
當時有個阿伯就在她們攤位旁邊,是做石頭彩繪的
前幾天她去誠品逛,發現這個阿伯竟然還在,做著一樣的事
而叔會這次才跟阿伯買了第一顆石頭

叔會心想,阿伯15年來都一直堅持初衷繼續做著,到現在她才買了第一顆石頭
而叔會自己這15年來都已經改變了多少,打火時工作室都已經關掉了



算算我96年底重拾鼓棒到現在,也已經7年多了
如果以15年來比較,我還要一半的路要堅持下去
這7年來比過去進步很多,但也還有更長的路和更多的關卡要去突破

我想50歲應該是個極限了,到了50歲還不會的東西,我想以到時候的體力精神也很難再繼續學新的東西、練習進步了
那麼,在50歲之前,我能做到什麼程度?
我能實現自己的想要,到什麼程度?

接下來8年的時間,給自己的目標是踏入爵士樂的大門
這個領域太深太廣,我沒有貪心的想要做到多好
但至少能夠到組一個爵士樂團玩的程度
一個做fusion的爵士樂團
自己若有能力身處其中,就算是此生無憾了

昨天聽到叔會的故事時,我想著:15年,人生能有幾個15年?
而我已經剩下8年了


接下來的八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