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喜歡變成應該
就不再想要了

這就是訂下新生活運動之後逐漸發生的事

我忘了
當我的生活中什麼應該都沒有的時候
每天看電視的那種空虛感有多麼讓人無力

我忘了
是想要快樂,想做喜歡的事
才跑出後來的許多目標和給自己的應該

但是當目標只剩"應該進步"
這目標反而讓人不快樂

當個好鼓手
弄出好的創作作品
每天念英文讓自己英文變強
這些都不應該成為我真正認真的目標

我真正應該認真的目標其實只有:

【做讓自己快樂的事】+【做讓自己健康的事】

其他都不必放在心上了

==================

最近的癥狀是
每天下班後都覺得很疲累
沒有一天能夠按著自己訂的時間表執行
自責感很大,覺得自己意志力不夠
而自責加上始終無法克服再加上身體的疲累
加總出一種讓日子呈現非常渾沌感的焦慮狀態

自己卻一直沒發現自己的焦慮
只覺得奇怪最近自己又出現某些神經質的行為
譬如放個東西一定要放得很正
東西放進包包裡會一直覺得沒放好一直想再檢查拉鍊有沒有拉
一定要非常確定拉鍊拉到底了才放心
理智上其實也覺得就算沒拉到底"可能"也不會有東西掉出來吧?
但潛意識好像不想讓任何風險發生
想讓每件事都能100%在自己的掌控內,完全決定事情會如何

調職的不確定感可能也給了自己部分焦慮的來源
一開始只是面試完之後有種好強烈想要去工作的直覺
到了最後變成非得要100%確定自己一定能過去
不容許任何一點其他的可能性,否則大概去割腕威脅老大我都做得出來吧

很多事都太強求了
太強的理智性霸道的掌控著自己的生活和生命方向
但人生也許有時候有趣就在於很多意外和不完美
當我太想達成某些東西時,就變得太絕對,不肯放手
反而失去了真正會快樂的那些順其自然的豁達

當下卻看不到自己的焦慮
有時即使從某些瀕臨強迫症的行為中看到了自己的焦慮
卻沒看到焦慮的來源是什麼

"非得要如何"的完美主義,
有時不如"隨便怎樣都能真心覺得當下很好"的知足常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qspir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